toki

啦啦啦

第十四章

  几日后。

  李琅青高中探花,入朝为官。

  “礼部尚书是个什么官?”苏沐晴嘟了嘟嘴,“官很大吗?”

  她嘟着嘴,食指轻轻敲着桌面,在屋子里呆了一会,不知不觉脑海里又浮现出李琅青英俊的脸庞。

  能经得住狐媚之术的人,必定是不凡之人。

  突然,一阵骚动,苏沐晴缓过神,立马站了起来。

  一个黄色的漩涡在空中展开,拉开一张帘幕,长老苍老的脸出现在里面,满脸疲惫恼意。

  “长老?”苏沐晴困惑道。

  “沐晴,你在人间呆了好几日,也该回来了。”长老略显沉重的声音响起。

  “可是,我还没玩够呢!”

  “不行!本身你私自出林就已经…”长老有点激动,语气也重起来。见苏沐晴露出可怜的表情,他叹了口气,说:“沐晴,你现在得回去。下次可以找阿青陪你来。”

  苏沐晴犹豫了一会,说:“那…也得让我打理好一切吧,毕竟在人间认识的 朋友知道我无缘无故失踪…”

  “两天时间。”长老说完这句话,便消失了。

  苏沐晴呼出一口气,又坐下,把玩着桌上的植物叶子。

  噔噔…

  门敲响,苏沐晴眼睛一亮,屁颠屁颠的跑去开门。

  “苏姑娘。”李琅青一脸笑意。

  “别叫我苏姑娘。”

  李琅青笑意僵硬在脸上,有点疑惑,又有点紧张。

  “叫我沐晴就好。”苏沐晴笑道。

  “嗯。”李琅青咳了咳,“沐晴。”

  “沐晴,我受过你的恩惠,我说要报恩,我就一定会说到做到的。”李琅青良久才说出这么一句话。

  “不用了。我想,这种小事不足挂齿,还是算了吧。”

  李琅青有些震惊,随之咕哝了一句。

  “你说什么?”苏沐晴问道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李琅青突然有些红脸。

  苏沐晴也有些不好意思,身为非人类自然听得到他的话——一日不见汝兮,思之如狂。

  

  礼部尚书李琅青上任几日,娶其不知名的小娇妻,恩爱非凡。数载,辞官隐退,此在江湖上是为一段佳话。

  记忆结束。无心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小狐狸。

  “她是狐妖?”

  岳绮罗没想到无心居然会查看记忆,也知晓不能再瞒过无心,于是点了点头表示承认。

  “是前几日我打伤的那只?”

  岳绮罗犹豫了一会,无心立马跳上前,伸出手掌去打岳绮罗的额心。岳绮罗反应过来,条件反射的身子往后一扬,却没作出下一步。

  无心转手伸手拉住岳绮罗的手腕,岳绮罗意外的没有躲,只是像努力挣扎着的小兔子,顿时红了眼眶。

  “抱歉,绮罗小姐”无心松开手,有点疑惑自己并没用力的手竟然对岳绮罗这么有攻击性。“原来绮罗小姐也有点功夫。”

  “那是自然。”岳绮罗扬了扬下巴。“我好歹是司令的…妹妹!”

  “失敬。”无心说。“只是这只狐妖…”司令府

  “我还不曾想这竟然是只狐妖,只是我觉着小狐狸实在是可怜,你可能放过它?”

  “我放过它,谁能放过那些被吸食精气的男人?”

  岳绮罗眯了眯眼,抱起小狐狸,说:“那,你想怎么样?”

  “我看它的内丹是被人抢走,想必是前几日受重伤所致,如今修炼不成人…”无心点了点头,继续说:“也好,便放她归隐吧。”

  岳绮罗点了点头,没说话。

  

  县令府。

  府内上上下下乱成一锅粥,县令自打醒来之后,从下人口中得知夫人死讯,便茶饭不思,消极作态。

  岳绮罗没理仆人的阻拦,径直走进房内,还未走到里屋,就听见狂吼:“说了别进来,不想要脑袋了?”

  “李琅青。”

  岳绮罗轻轻地走到他面前,说:“听说你茶饭不思的,可是为了你那夫人?”

  李琅青抬起头又低下了头,说:“别以为你是司令的妹妹,就能闯县令府了!”

  “你的夫人,可是一只狐妖啊。”岳绮罗没理他,继续说道。

  “啪”的一声,李琅青拍案而起:“你不准这么说!她就算是狐狸,也是我的夫人,不是你们口中伤天害理的狐妖!”

  “她是不会害我的!”

  岳绮罗扬起头笑了笑,露出怀中的小狐狸,说:“你的夫人,可能日后再也不能为人了。”

  李琅青看了看白毛狐狸,眼睛有点发酸。他伸出颤抖着的手想去接苏沐晴。

  “你可想好了?苏沐晴不能再为人,她如何也得看她造化了。”

  “我…”李琅青抚了抚苏沐晴白如雪的皮毛,说:“李琅青,在此向老天爷发誓,今生挚爱苏沐晴不离不弃!”

  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