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ki

啦啦啦

第十七章

  天灰蒙蒙,黎明的动物们似乎早已苏醒,不时的传来几声鸣叫。

  岳绮罗缩在张显宗的怀里,一脸困意。张显宗将自己的蓝色斗篷紧紧的围住岳绮罗,一只手围在她的腰间。

  “绮罗,这次去文县会经过钟城。”张显宗亲昵的亲了亲岳绮罗的额头。“我们会在那里停个两三日。”

  “嗯。”岳绮罗似有似无的回答了一句,扭了扭头,回避张显宗的吻。

  马蹄踢踏,沙石飞扬。

  “县令说得可是这条路?”停了马,张显宗查看了地图,问。

  “没错。”李琅青手里抱着一只白毛狐狸,他轻声回答道,抚了抚小狐狸的皮毛,惹得小狐狸轻叫一声。

  “如今也别无他法了,时间不等人,只能闯一闯了。”

  张显宗双腿夹了夹马,握住缰绳的手拉了拉,马继续向前走着。

  他低下头看看岳绮罗,见她紧闭着双眼,有些发笑,又轻轻地吻了吻岳绮罗的眼睛。

  

  走了许久,张显宗停住,抱着岳绮罗一跃而下,在草地上铺了一层棉毯,将岳绮罗放在上面。

  他呼吁着大家停马歇息,又在地上扯了一把草递到马嘴前。

  “张司令。”李琅青命人捡了几根柴火生起了火。“钟城可不比文县自在,咱们这拖家带口的,得先安顿下来啊。”

  “当然。”张显宗看了一眼岳绮罗。

  “那,可否借一步说话?”李琅青抱着狐狸,说。

  退至树林,张显宗奇怪的看了一眼狐狸,说:“县令大人还真是爱护小动物啊,一直见你抱着没松手。”

  李琅青的笑容僵硬在脸上,过了一会继续道:“张司令,钟城必须一别了,之前本是想在钟城开发一势力,但看在现在的情势,只能在钟城生活了。”

  “我没想到,我堂堂一县令,也会抛弃子民,只顾自己。钟城的家伙们可不好忽悠,若是司令不在钟城停留,便只管奔文县即可。”

  “你的意思说,我们之前的计划要取消?”张显宗不悦。

  “一切随司令安排,即使司令不实行这个计划,始终要去文县的不是吗?当初您答应我帮助我,现如今形式大变,司令当然不用再帮助我,其实互惠互利的事情谁不愿意做呢?”

  张显宗眯了眯眼。不在钟城停留自然是好的,他思考了半会,答应了下来。

  这时,一侍从模样的人慌慌张张的跑过来,见到张显宗,惊恐的语无伦次。

  “司令…司令,绮罗小姐不见了!”

  “什么?!”张显宗皱了眉,朝歇息处跑去。棉毯空无一人,只留下一张纸片,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:岳绮罗已被我带走,来文县!

  张显宗额上的青筋突出来,他握紧了拳头,立马一跃上马。李琅青赶紧拦着,说:“张司令,恐怕有诈啊!”

  “你别管,既然决定钟城分别,你就带人去钟城,我现在要去文县找绮罗!”

  不管有没有诈,绮罗于他来讲很重要。

  此时,枪上膛的声音引得人朝上看,不知何时山间冒出许多个人,一副山贼扮相。

  “下面的,不管你是谁,经过了这条路,就得交过路费,这是规矩。”

  

  岳绮罗即使在林子里也是优雅的走着,大小姐的风范一下出来了。她不满的看了看前面的男人,说:“还有多久到。”

  “小姐,别急。”男人说。

  “噢,那我走了。”岳绮罗说完往反方向走。

  “诶…”男人拦住岳绮罗。“小姐,我家少爷等着您呢,都走到这了,可不能半途而废。”

  岳绮罗看了他一眼,她可不认识什么人,无心将她放出来,她只认识那么几个人,少爷什么的,可不曾听过。

  不过,既然这样,就去看看吧。

  岳绮罗眼里闪过一丝玩味。

评论

热度(6)